3大安全遮斷功能|漏氣|超時|地震

:::

TVBS新聞網-安全點!「微電腦瓦斯表」漏氣⾃自動關 報導影片

氣爆連環發生,現在大家對「異味」特別敏感,只要稍有不對就會提高警覺,如果發生漏氣的狀況,傳統瓦斯表並沒有辦法自動關閉,因此這回新北市發生氣爆社區住戶,要求欣欣瓦斯必須幫他們都裝上「微電腦瓦斯表」,由於裡面有內裝感應晶片,只要有瓦斯外洩或是煮菜忘記關火,它就會自動關閉瓦斯輸送,避免意外發生,但每個月需多繳40元的基本費。

新店氣爆讓大家聞瓦色變,第一時間住戶把肇事矛頭指向,欣欣瓦斯公司檢測疏忽,事後受災戶和侯友宜協調,善後問題,住戶當場要求,欣欣要幫所有住戶,安裝微電腦瓦斯表。

微電腦瓦斯表和一般傳統瓦斯差別在哪裡?微電腦瓦斯表裡面有感應晶片,只要瓦斯漏氣,超時使用,或是地震發生,就會立刻啟動遮斷功能,如果是煮菜忘了關火,它會自動關閉瓦斯輸送,避免意外發生,而一般瓦斯表,則是得用人的感官,聞到瓦斯氣味,再手動遮斷,不過如果要安裝微電腦瓦斯表,每一戶每個月就得多繳40元基本費。

根據能源局調查,目前國內微電腦瓦斯表裝置率僅6.5%,約23萬戶,非常少數,目前國內大多人還是使用傳統瓦斯表,每個月都要手超瓦斯度數,就經常發生少抄導致實際使用度數和檢測度數有差異,氣爆連環發生,民眾幾乎聞瓦斯色變,只要感覺到有異味,就會提高警覺,安裝微電腦瓦斯表,只是由機器幫忙檢測,最重要還是得要住戶多加注意,自家瓦斯裝置是否有定時檢查確保安全。

微電腦瓦斯表與一般瓦斯表比較表

微電腦瓦斯表與一般瓦斯表比較表

 

微電腦瓦斯表裝置圖

微電腦瓦斯表裝置圖